以後報紙新聞以外的消息和圖片將於專頁內發佈, 敬請留意!

Thursday 2 August 2007

澤尻英龍華還是Erika?

轉載自香薰學園

[2/8] 南方都市報 - 澤尻英龍華還是Erika?她是日本雙面人氣王!

日 本演藝圈新人中還有誰會這樣自信,在做演員剛站穩腳跟的時候換一個名字去發唱片?新人中又有誰會真的這麼幸運,一年內發兩張單曲張張都順利進入公信榜奪得 周冠軍寶座?除了這個當演員時叫澤尻英龍華(曾譯為「澤尻繪里香」),當歌手時又叫Erika的日法混血女生,還會有誰!

澤尻英龍華自 2005年出演了《一公升的眼淚》後人氣躥升,先後獲得過包括第29回日本影藝學院賞優秀新人女演員獎等在內的多個獎項,在演技逐漸受到肯定的時候,今年 7月正式以Erika的藝名進軍歌壇,現在在歌壇的發展也被看好,性格大大咧咧,男孩子氣的澤尻英龍華擁有的獨特沙啞嗓音,正在為她帶來更多忠實歌迷。

A面:澤尻英龍華

新一代銀幕小天后

澤尻英龍華小時侯的偶像是安室奈美惠,小學六年級的時候就下定決心要進入演藝圈,目 的是見到安室。由於母親是法國人,澤尻英龍華的外形非常漂亮, 1998年開始就在Nicola少女雜誌擔任服裝模特兒。高三時職業為「馬主」的父親去世,母親回法國開餐廳,澤尻英龍華這時正好得到了一份加入朝日電視 台做外景主持人的工作,就索性中途退學,一心經營起自己的演藝事業。

到2005年出演《一公升的眼淚》正式成名前還曾參加過多個全國選秀節 目,也均有不錯成績。在《一公升的眼淚》中,澤尻英龍華扮演的患上癌症但仍堅強自信生活著的15歲女孩池內亞也感動了無數觀眾,這部電視劇讓澤尻英龍華一 炮走紅,接下來她片約不斷,不僅主演了TBS電視台的話題偶像劇《太陽之歌》,還在2006年一年內出演了包括《風味絕佳》、《書信》等在內的五部電影。 而她和竹內結子合作的最新電影作品《Closed Note》目前也已經殺青,定於9月29日公映。

B面:Erika

背著吉他的搖滾女孩

澤 尻英龍華7月4日正式以Erika藝名發行的冠軍單曲《FREE》首週便以50287張的成績登入公信榜當週單曲第一名,加上去年8月30日澤尻英龍華在 出演《一公升的眼淚》後以女主角池內亞也的名義發行的冠軍單曲《太陽之歌》(目前累計銷量為47.9萬張),11個月內澤尻英龍華已經擁有兩張冠軍單曲, 這一成績不僅刷新了1983年藥師丸博子在專輯《偵探物語》時創下的連續冠軍單曲記錄,連日本歌壇最近幾年的新人人氣王大冢愛也敵不過她。大冢愛自 2005年開始,擁有兩年半內拿下三個冠軍單曲的成績(最新冠軍單曲是7月25日發行的《PEACH/HEART》,68346張),但是現在似乎是被澤 尻英龍華的11個月兩個冠軍單曲的成績超過了。

澤尻演出的角色大多柔弱,變身為Erika唱歌後,她順勢展示真性情,大玩野性形象,穿上短 裙彈吉他,她更強調自己鍾情70年代英國搖滾樂隊Led Zeppelin。單曲《Free》的曲風也粗獷味濃,歌詞描寫在藍天下展翅飛翔,表達「我就是我」的意念。澤尻的另一首搖滾風格新歌《Time To Go Home》的歌詞更有大女人意識,講女人等男人示愛等得不耐煩索性講再見,這種任性與澤尻的真實性格很配合。有分析認為澤尻這種作風,令她廣獲同性支持。

而 當記者問到她是在一種什麼樣的心態下來從事歌唱事業時,她說「是我想每一個人都會成長,每一個成長階段都是不一樣的,在2007年之前,我是演戲的澤尻英 龍華,而在2007年之後,我又是唱歌的Erika,我認為這樣對我來說對自己是一個很好的總結,這讓我清楚我在變化。」

為「20歲」出寫真

拍寫真出身的澤尻英龍華將於8月29日發售久違3年的寫真集《Erika2007》。

這 次寫真集是澤尻英龍華為了紀念自己的「20歲」,從外景拍攝地,服裝挑選到後期製作都由她一手操辦。寫真集攝影地點包括巴黎,尼斯,羅馬等等,主題便是 「在「好喜歡」的歐洲獨自一人旅行。」寫真集包括144頁,超過100張的照片。寫真集中的百變造型包括頭戴大帽的千金小姐造型,身穿浴袍,身處浴盆的火 爆造型,以及身穿豹紋禮服的性感造型的等等。

澤尻說:「每天都非常愉快的旅行,簡直像夢想成真一樣,做了許多一直想做的事情,感覺自己像重生一樣。」

清純面〉〉

澤尻演出的角色大多柔弱,在她的最新電影《Closed Note》裡,她的形象也是柔弱清純。澤尻與音樂也很有緣,繼《太陽之歌》扮歌手後,這次飾演鍾愛曼陀林琴的大學生。為了親自演奏,她花兩個月練習,她說幸好片中角色也不是彈得很厲害,才讓她勉強過關。

狂野面〉〉

澤 尻英龍華用Erika新名字闖樂壇時,宣傳上故作神秘,只報稱在法國出生,熱愛搖滾音樂等。不過這招「變身」依然引起話題,歌迷紛紛將「兩人」比較。澤尻 變身為Erika唱歌後,展示自己的真性情,大玩野性形象,穿上短裙彈吉他,無論是單曲封面造型還是MV拍攝,都和「澤尻英龍華」的柔弱面差很遠。

8 月號的日本流行雜誌《BARFOUT》用兩個不同形象的澤尻英龍華照片做封面,一邊是手拿玫瑰身著華麗晚禮服的夜宴型style,一邊是手拿電吉他的搖滾 型style,並讓澤尻英龍華大玩「分裂」,自己採訪自己,即讓演員澤尻英龍華和歌手Erika進行一場名為「玫瑰和吉他」的對談,這個兩個名字雙重身份 的女星至此引得媒體更多好奇跟關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