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後報紙新聞以外的消息和圖片將於專頁內發佈, 敬請留意!

Friday 24 November 2006

《手紙》介紹

其實上星期五晚已看完《手紙》,只是一直未有時間寫一下對這電影的觀感...

「手紙」在日本是「書信」的意思, 電影改編自東野圭吾的同名小說。故事講述哥哥武島剛志(玉山鐵二 飾)犯了殺人罪被判監禁, 弟弟武島直貴(山田孝之 飾)因為哥哥的緣故被周圍的人欺負及歧視。兩兄弟利用書信互通消息, 而Erika就飾演牽繫著兩兄弟的關鍵人物白石由美子。

官網: http://www.tegami-movie.jp/


繼《太陽之歌》後, 大家又再一次看到Erika和山田孝之的配搭。其實《手紙》在《太陽之歌》開拍前已拍攝完畢, 所以這電影才是他們的初次合作。以下是故事內容...

剛志為了弟弟上大學的費用而入屋行劫, 卻與剛剛回家的戶主撞過正著, 結果混亂中剛志錯手把戶主殺死了。背負著「哥哥是殺人犯」的身世, 直貴受盡外界的欺負和歧視, 只好放棄升讀大學及不停的搬家(其實是被迫遷)和轉換工作。

直貴在廢品再造工場工作的時候, 他遇上了在飯堂工作的由美子。由美子對這個平時對人冷淡, 但極其熱衷「棟篤笑」的人深感興趣。(怎麼每次都是Erika先喜歡上山田孝之的呢... = =)

後來直貴得到在幕前演出的機會, 這時他遇到他喜歡的人 - 中條朝美(吹石一惠 飾)。直貴為了跟大戶人家出身的朝美得以順利發展, 隱瞞了自己身世。但是, 「哥哥是殺人犯」的傳言又再出現, 為了不影響到同伴的星路, 直貴選擇放棄演出「棟篤笑」。這時候, 一封來自哥哥由監獄寄出的信導致直貴的身世在朝美的面前被揭發, 最終令朝美的爸爸要求直貴永遠離開朝美。經過這件事後, 直貴沒再跟剛志通信。

直 貴後來找到一份電腦推銷員的工作, 而且業績不錯。可是, 一次店鋪內的失竊, 令有著特殊身世的他「嫌疑最大」, 被迫調往貨倉任倉務員。面對這些不公平的對待, 直貴變得絕望和消沉, 與此同時, 他發現由美子一直代他跟剛志通信。盛怒的他將剛志最新寄來的信撕毀並撒於馬路上, 由美子命也不顧地在路中心把碎紙拾回, 並激動地質問直貴為何要將珍貴的東西扔掉。直貴最終知道由美子在背後為他所做的一切, 感激她之餘, 亦再次執筆給哥哥寫信。

後來直貴跟由 美子及女兒組織了家庭, 幸福的他沒想到因那身世的關係令到女兒被其他同輩孤立。知道真相後的直貴大受打擊, 決定為了保護自己的家庭, 要與哥哥劃清界線。入獄後一直為此事而內疚的剛志, 沒想到自己所做的事為弟弟帶來這麼多生活上的壓力, 只能默默接受直貴的決定。後來, 直貴得到了受害人的家人的原諒和接受, 決定不放棄哥哥, 與家人勇敢地面對將來的生活。

總括而言, 這是一套感人的片子, 但是要以平和的心態去看, 否則不能感受到當中的「情」。


宣傳單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