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後報紙新聞以外的消息和圖片將於專頁內發佈, 敬請留意!

Tuesday 5 June 2007

ERIKA進軍樂壇

ERIKA官網
http://www.erika-web.com/


轉載自香薰學園

[5/6] 大公報 - 澤尻英龍華進軍樂壇扮神秘玩分身

澤尻英龍華去年曾以劇集《太陽之歌》中的角色雨音薰的名義推出單曲,掀起搶購熱潮,看來亦引起了她進軍樂壇的興趣,她將以「Erika」的名義做歌手,一向標奇立異的澤尻,更故作神秘玩分身,似乎想劃清歌手與演員的界線。

出身法國當流浪歌手

日本傳媒報道,唱片公司對Erika的身份故作神秘,只表示Erika的出生日期、樣貌與聲線都與澤尻相同,而Erika生於法 國巴黎郊外,自小已拿著結他到各地展開音樂之旅,喜歡的樂隊則是英國的老版搖滾樂隊Led Zeppelin。Erika更請來著名結他公司Fender為她製造了一個獨一無二的結他,是該公司繼Eric Clapton後再次為歌手製造結他,可見她相當大面子。對於在日本出道,Erika只以一句英語「Pleasure!(榮幸)」作回應。

音樂節目自己訪問自己

Erika 將於七月推出首張單曲《Free》,另一首新曲《Fantasy》亦已在六月四日開始提供下載鈴聲。據知Erika對錄音非常講究,一首歌曲會反覆錄音十 多次,直到自己滿意為止,唱片封套以至MV的拍攝工作,她亦有參與幕後意見,看來極有音樂人的執著。澤尻將於七月起為電視音樂頻道《MTV Channel》主持節目,屆時她將會邀請Erika擔任嘉賓,實行自己訪問自己。今後有關Erika的資料將會陸續公開,近年玩分身的代表有氣志團的綾 小路翔與DJ Ozma,似乎澤尻也想藉此製造話題。

[5/6] 太陽報 - 澤尻化名ERIKA戰樂壇

日本藝人踩過界出碟,一向 愛玩神秘,去年澤尻英龍華為電視劇《太陽之歌》唱主題曲,便化名「雨音薰」。最近唱片公司宣布力谷一位名為「ERIKA」的女新人,推出首張細碟 《FREE》,傳媒後來翻查資料,發現「ERIKA」的出生年月日與澤尻一模一樣,出生地點亦同樣是巴黎,相貌和聲線更與澤尻激似,擺明澤尻翻用舊橋。

澤尻將於7月上旬與MTV台舉行一個「澤尻英龍華」與「ERIKA」的對談節目,「ERIKA」屆時會公開亮相,來個身份大揭秘。

[5/6] 明報 - 澤尻英龍華扮新人出碟

《一 公升眼淚》女星澤尻英龍華去年以《太陽之歌》角色Kaoru Amane(雨音薰)之名,推出單曲,並大受樂迷歡迎,最近她食髓知味,化名為新人Erika,計劃7月4日推出單曲Free。唱片公司宣傳Erika的 新碟時,更故作神秘,指這位新人與澤尻英龍華樣貌十分相像,兩人更是同年同月同日在巴黎出生,其他資料卻不詳。

唱片封套特別遠赴巴黎取景,宣傳照中她拿覑名貴結他,又說自己喜歡英國搖滾樂隊 Led Zeppelin。似乎澤尻想突顯音樂人的形象,與自己的演員身分劃清界線。

[5/6] 台灣自由時報 - 澤尻出輯耍花招變身老外ERIKA

作風常惹爭議的新生代女星澤尻英龍華,再出奇招化身法國女歌手「ERIKA」發片,出道單曲「Free」走搖滾風格,並對外表示,她近期內將與長相與她神似的英龍華,在音樂節目中碰面對談。替歌手塑造另一個分身發片,也已經成為日本歌壇的另類操作手法。

澤尻之前曾以主演日劇中的雨音薰名義推出單曲,創下銷量佳績,私底下喜歡聽搖滾樂的她,特地不以真名發片,大玩分身遊戲。

唱片公司也配合的表示,「ERIKA」雖然年紀和外表都和澤尻神似,但是她是出生在法國的女生,一直以來都在海外各地流浪,日文不好的她,聽聞自己有機會在日本發片時,只說了句:「Pleasure﹗」(開心)來表達興奮之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