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後報紙新聞以外的消息和圖片將於專頁內發佈, 敬請留意!

Sunday 15 July 2007

Erika VS 澤尻英龍華

轉載自香薰學園

[15/7] 香港文匯報 - 耳油未盡:Erika VS 澤尻英龍華《Free》出夏天

早前,日本樂壇出現一位名叫Erika的女歌手的廣告,見影不見樣,頓然引起各方猜測。其後,女優澤尻英龍華(前名澤尻繪里香),說她的最新汽車廣 告,將會使用一位樂壇新人的歌曲名叫《Free》,而女歌手名字亦叫Erika(Erika亦可拼做繪里香),加上澤尻之前在日劇《太陽之歌》裡曾扮演過 裡頭的歌者雨音薰發過片。好明顯,Erika就必定是澤尻也肯定是繪里香。日本的宣傳手法,真層出不窮。
7月初,Erika的全新單曲《Free》見街,恰巧又是澤尻幾年來全新寫真集面世之日,一眾粉絲及男孩子,不論是喜歡雨音薰、英龍華、Erika或澤尻的也不其然大破慳囊,向出版社及唱片公司大出血。

首 曲是有點承接上一次《太陽之歌》的那種pop rock路線(或有人會稱之為J-rock),真估不到監製及作曲人,竟然可以寫出一首這麼易上口的歌;亦難以想像,這類重型的搖滾樂曲,能夠成功打進一 般聽眾的市場裡。《Free》作為汽車的廣告歌亦相當稱職,起頭在進入verse之前的音樂前奏,絕對有駕駛時最好播出的cruise song之味道(其他cruise song經典,有Eric Burdon and The Animals的《Sky Pilot》、Bon Jovi的《Everyday》及陳奕迅的「Jamiroquai式」的《人車志》)。

聽到《Free》副歌之後的bridge位,有 幾句Erika唱得出奇地「有力」,完全不像之前《太陽之歌》的弱,可能,是她為了要更受歌迷愛戴而 苦練歌喉,變得音域與混聲皆有進步。筆者亦驚嘆日本樂壇對如何塑造一位「歌手」時必需的準繩計算。隨首批CD附送的DVD,可算是這塊甜餅的內餡。 Erika一身重型懷舊味的裝扮,又smokey eyes又one piece短裙又punk味bra top…… MTV 盡視聽享受至極,同時滿足到她所有粉絲的需要。唯一就是,不明白導演為何要在MTV裡放那麼多寫水的慢鏡,很奇怪的感覺。

再下來的兩曲 及,曲式上也令人感到奇怪,是那種Chill式的法式的Club音樂的Pizzacato Five的時代感重但不太入流的(合成器的扭聲好老土)……也許,唱片公司還考慮過要Erika跳舞玩cool也說不定。而又再走heavy rock風格,那為何不乾脆把她塑成有型rock女算數?

不過,電腦屏幕上有Erika的性感MV,手上有澤尻的最新寫真集在翻,少男的夏天,不正是這樣的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