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後報紙新聞以外的消息和圖片將於專頁內發佈, 敬請留意!

Wednesday 14 January 2009

評論一則

[14/1] 羊城晚報 - 澤尻英龍華結婚有玄機?

22歲的日本女星澤尻英龍華最近宣佈與44歲的男友高城剛將於本月19日正式結婚。《一公升的眼淚》被許多電視迷視為「悲劇經典」,女主演澤尻英龍華也憑該劇人氣急升,即使在中國也擁有大批鐵桿粉絲。可惜的是,澤尻英龍華並沒有趁勢上位,多次耍大牌的傳聞讓她形象大跌,事業不進反退。此次她突然宣佈婚訊,引起外界嘩然,有人懷疑澤尻英龍華是「奉子成婚」,但也有人猜測澤尻是想借嫁人重新引起話題,以此挽救事業。

[曾經輝煌]

憑「眼淚」成小天后

澤尻英龍華原先的中文譯名是「澤尻繪裡香」,後來澤尻本人主動要求公司把中文譯名改為「英龍華」,因為她覺得「繪裡香」在中文裡給人的感覺太「小女生」,而「英龍華」聽起來生氣勃勃,很有氣勢,感覺很酷。

1986年4月8日出生的澤尻是日法混血兒,父親是日本人,母親為阿爾及利亞裔法國人,家中三兄妹,她最小,上面有兩個哥哥。父親曾是賽馬馬主,擁有16匹賽馬。母親曾經營一間地中海餐廳,澤尻未出道前有空也會在餐廳幫忙。長相甜美又有一點異國氣質的澤尻在小學六年級時便報名參加現所屬經紀公司的「偶像美少女」選拔,從此踏入演藝圈。2003年她開始拍劇,處女作是《爸氣十足》。

讓她真正走紅的電視劇是2005年富士電視台的《一公升的眼淚》,她扮演一位身患絕症但對生活一直保持樂觀的女學生「池內亞也」。《一公升的眼淚》果然掀起了一股「眼淚狂潮」,至今仍被日劇迷視為經典。澤尻從此踏上事業高峰,隨後進軍樂壇發行單曲《FREE》。這時期的澤尻被日本業界稱為 1985年以後出生的日本女星中「最有希望的四小天后」之一。

[事業插水]

因「黑臉」人氣大跌

澤尻英龍華走紅後,脾氣和架子也跟著大起來,令身邊的工作人員都產生抱怨,與媒體的關係更是越來越差。2007年,在由其主演的電影《Closed Note》的一次公開宣傳活動上,她全程「黑臉」,引起包括媒體和觀眾在內的各方強烈不滿,一輪輪的「炮轟」後,澤尻最終要面對鏡頭,向全國觀眾落淚道歉。其人氣更是直插谷底,在2007年後半段,其演藝工作全面停頓。2008年初,日本電視節目訪問了一批年過40的中老年女士,要求她們投票選出「最難忍受的明星兒媳」,結果澤尻英龍華當選為冠軍,投票者稱黑臉事件令她們對澤尻的印象變差,不想兒子娶她入門。

忙拍拖無心戀戰

在2007年的低潮時期,澤尻英龍華又被曝光與比自己大22歲的高城剛拍拖。高城剛是日本著名的創作人,不少廣告和宣傳策劃都是出自其手筆,他還在高級夜店兼任唱片DJ,頗受圈中女星歡迎。而且他並非游手好閒,據說曾擔任東映動畫的董事長,現在經營著「Future Pirates」軟件公司,是個名副其實的企業家。陷入熱戀的澤尻英龍華完全無心事業,乾脆和男友到倫敦長居。2008年雖然偶爾回日本復工,但已難復往日的輝煌。

[外界質疑]

老少戀不被看好

澤尻英龍華與高城剛的戀情一直不被外界所看好,首先22歲的年齡差距已是讓人咋舌,而且不少人認為高城剛的外貌與澤尻太不般配,早在兩人被曝拍拖時,就有網友刻薄地以「猩猩和美少女」來形容他們。兩人之前的情史也比較豐富,澤尻早有「少男殺手」之稱,未紅前曾傳出與《東大特訓班》女星Saeko 爭男友的消息,曾經的緋聞對象包括山田孝之、松田翔太、市川海老藏等名人。高城剛則與女星佐藤江梨子有過拍拖傳聞。外界質疑兩位都是「多情之人」,婚姻能維持多久是未知數。

結婚是一場炒作?

兩人結婚的原因有多番猜測,有說是「奉子成婚」,但一直未經證實,也有人說因為澤尻是想借此炒作人氣,谷底反彈。早在去年7月,有爆料網站傳出澤尻跟高城剛分手,有指情變消息由事務所發放,目的是測試外界反應,為澤尻回歸鋪路。不過收效並不明顯,澤尻索性把心一橫反其道行之,與高城剛結婚。

不管外界如何質疑,澤尻的婚禮已成為日本的城中熱點話題。她本人對19日在東京舉行的婚禮十分期待,表示會選用傳統的日本婚禮,「因為日本的傳統新娘禮服看起來純潔無瑕,我一直很希望能夠在自己的婚禮上穿上它。」有日本業內人士透露,澤尻在婚禮之後肯定重新投入娛樂圈拍攝新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