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後報紙新聞以外的消息和圖片將於專頁內發佈, 敬請留意!

Saturday 23 December 2006

再一次感動 - 《一公升眼淚》情書

經典對白, 不用看畫面, 聽著已令人感動...
給大家看著中、日對白來感動一番~


原文

麻生くんへ

面と向かっては素直に言えなそうだから手纸を书きます。
いつもそばにいてくれて、ありがとう。
励ましてくれて、ありがとう。
自分の梦を见つけて、生き生きと辉いている麻生くんをみると、
私も嬉しくなります。

いろんな事を学んで、いろんな人と出会って、
あなたはこれからもずっとずっと生きていく。
あなたの未来は无限に広がっている。
でも、私は违います。
私に残された未来は、何とかして生きる、それだけ。
たったそのことだけ。この差はどうしようもありません。
毎日、自分と闘っています。
悩んで、苦しんで、その気持ちを抑えこむので精一杯です。
正直に言います。
麻生くんといると辛いです。
あんなこともしたい、こんなこともしたい、
もし健康だったら出来るのに、と思ってしまうんです。
麻生くんといると、叶わない大きな梦を描いてしまうんです。
もちろん、麻生くんのせいじゃありません。
でも、うらやましくて、情けなくて、
どうしてもいまの自分がみじめになってしまうんです。
そんなんじゃ、前を向いて生きていけないから。
色々してくれて、ありがとう。
こんな私のこと、好きって言ってくれて、ありがとう。
何も返せないで、ごめんなさい。
もう、会えません。



譯文

給麻生同學:

因為當面很難說出口,所以寫了這麼一封信給你。
謝謝你一直在我身邊。
謝謝你常常鼓勵我。
每當我看到找到自己的夢想,閃耀的麻生同學時,
我也覺得很開心。

你會學會很多事,也會認識很多的人,
今後也會一直一直地活下去。
你的未來無限寬廣。
但我並不是。
我所剩下的,只是盡可能地活下去。
就僅僅是如此而已。
這段差距是無論如何都無法彌補的。
我的每一天都是跟自己的戰鬥。
每天煩惱著,痛苦著。
僅只為了壓抑這樣的心情,就已經耗盡了我所有的精力。
老實說,跟麻生同學在一起很痛苦。
想做這個,也想做那個,
如果我還健康的話就能做得到,我總是會這麼地想。
只要跟你在一起,
就會情不自禁地勾畫起那些無法達成的夢想。
雖然這不是麻生同學的錯。
但這樣的我太可悲。
總是會覺得現在的自己非常悲慘。
這樣,我再也沒辦法昂首闊步繼續走下去。
謝謝你曾為我做過的一切。
謝謝你對著這樣的我,還說喜歡我。
沒辦法回報你什麼,很對不起。
我們已經不能再見面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