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後報紙新聞以外的消息和圖片將於專頁內發佈, 敬請留意!

Tuesday 19 December 2006

《シュガー&スパイス ~風味絶佳~》介紹

報導還介紹了電影版的《太陽之歌》, 有提及到電視版, 不過...

Erika演的小薰哪有愛蒲及浪擲生命? 只是比YUI演的小薰外向罷了!
還有就是... 是Spice不是Spicy...

[19/12] 香港經濟日報 - 《太陽之歌》《Sugar & Spicy 風味絕佳》兩闋青春戀歌

改 編、重拍的電影要成功,一是故事有長青條件,像上世紀的《新不了情》,到今天仍獲日本翻拍成《太陽之歌》,動人依然。二是找來話題性卡士,轉移視綫圖個雙 贏局面,像《Sugar & Spicy 風味絕佳》。好故事難求,翻拍、重拍、改編雖非健康現象,總比以爛故事混飯吃的好。

由薛凱琪及陳坤主演的國內電視劇《新不了情》,拍攝工作正是如火如荼。不止國內人識貨,日本的 TBS 電視台與松竹電影公司,亦相中《新》對愛的執着及不離不棄的情感,與《在世界中心呼喚愛》及《藉着雨點說愛你》的純愛主題相近,遂開拍《太陽之歌》,作為 TBS 純愛三部曲的最終章。

絕症歌女

《新不了情》裏愛唱大戲的絕症少女,每晚在廟街榕樹頭獻藝,日本的《太陽之歌》刻意保 留原作的黑夜元素,特意安排主角雨音薰患上 XP 色素乾皮症的皮膚癌,這絕症令薰不能承受一絲陽光,見光死的怪病,讓她只能活在黑暗,每晚到車站唱歌是唯一的日常活動及娛樂。某天,薰遇上愛衝浪的孝治, 交往後愛情在兩人間滋長,孝治得悉薰希望推出個人大碟,拼命的打工賺錢代圓夢,夢想成真之際,薰的生命也走到盡頭。

記得《新不了情》劉青雲 四出撲買砵仔糕,讓瀕死的袁詠儀一嘗,那幕除非心腸如鐵,不然觀者無不鼻子一酸。原作擺明車馬悲情催淚,加上純愛三部曲首二章《在世界中心》及《藉着》有 本事令全日本同聲一哭,來到《太陽之歌》,催淚情節非但沒以幾何級數上升,反而選擇較淡然、含蓄的方式,透過薰的離去,帶出生命其實可以非常美好。

近年純愛氾濫,最終章的《太陽》,勵志味道比純愛濃厚,實為明智之舉。且看因《藉着》戲假情真、奉子成親的中村獅童及竹內結子,最終離婚收場,純愛在現世是那麼的遙不可及,繼續歌頌純愛偉大,猶如自掌嘴巴。

演員順眼

飾 演雨音薰的 YUI,年僅 19 歲,早年在街頭賣唱,創作才華獲唱片公司賞識,繼而入行,本片乃首部電影作品,青澀不造作,對手塚本高史扮演傻戇的孝治,配搭清新。電影於日本公映後一個 月,電視版上場,澤尻繪里香再演絕症女,與山田考之大賣悲情,結果竟有愛蒲壞女孩浪擲生命之感,口碑遠不及電影版的好,TBS 可謂棋差一着。(上映日期:1 月 25 日)

又見澤尻

說起澤尻,憑《一公升眼淚》成名的她,版圖由電視擴展至電影,除了《鐵道凶靈》,接力的新作《Sugar & Spicy 風味絕佳》,不再被鬼嚇餐飽(波及觀眾亦被說不通的劇情嚇呆),而是與史上最年輕的康城影帝柳樂優彌談情。

《Sugar & Spicy 風味絕佳》改編自山田詠美的《風味絕佳》裏其中一個故事。生活平凡得幾近無聊的志郎(柳樂優彌飾),高中畢業後以「沒有必要上大學」為理由,跑到加油站工 作,從而認識兼職的乃里子(澤尻繪里香飾)。隨着與乃里子見面次數上升,兩人生出似有還無的情感,直到乃里子提出要志郎與她的前男友一聚後,關係出現微妙 變化……

新丁鬥影帝

認識山田詠美的,該知道她的作品不是老少咸宜,以描寫大膽露骨的性愛情節見稱的山田,曾因此惹來不少非 議。小說《風味絕佳》描寫六個從事不同體力勞動的男人的愛情觀,《Sugar & Spicy》的加油員是其中一篇,觀眾不用擔心或期望柳樂與澤尻會有甚麼激情大膽的演出,皆因山田這趟以嶄新的文字風格,描寫戀愛中的人們痛苦、激盪的情 感,由肉體昇華至精神層次,難怪《風味》被喻為從事寫作 20 年來,最平實的一次。

故事本身如此講求精神層面,柳樂要飾演迷茫青年,算是 大挑戰,更慘的是對手澤尻曾在日本首映場合上,狠狠批評柳樂演技欠佳,着他要多加努力。同是影壇新力軍,澤尻此言未免太過刻薄。這番話,倒令人提起入場意 慾,看看澤尻那自覺式演技比柳樂究竟優勝多少。(上映日期:1 月 25 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