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後報紙新聞以外的消息和圖片將於專頁內發佈, 敬請留意!

Monday 18 December 2006

再一次感動 - 《一公升眼淚》麻生的告白

經典對白, 不用看畫面, 聽著已令人感動...
給大家看著中、日對白來感動一番~


原文

麻生:俺の今の気持ち、言っていいか?
   ずっと先のことなんて、わかんない。
   けど、今の気持ちなら、100%噓が無いって、自信持って言える。
   俺、お前が話すなら、どんなにゆっくりでもちゃんと聞く。
   電話で話せないなら、こうやって直接會いに來る。
   俺イルカじゃないし、お前もイルカじゃないし。
   お前が歩くなら、どんなにゆっくりでも、一緒に歩く。
   今は、頼りにならないかもしれないけど、いつか、お前の役に立ちたい。
   昔みたいにいかなくても、そういう気持ちでつながっているから、住む世界が違うとは思わない。
亜也:…
麻生:俺…お前のこと…好き…なの…
   好きなのかも…たぶん…
亜也:ありがとう。


譯文


麻生:我可以說出我現在的心情麼?
   許多將來的事,我並不知道。
   但是,現在的心情是100%沒有謊言的,
   我可以自信的說。
   只要是你說的話,不論多慢我都會好好的聽。
   如果電話沒辦法講清楚,就像這樣直接來見你。
   我不是海豚,你也不是海豚。
   只要你走的話,不論多慢我都會和你一起走。
   現在,也許還不能讓你依靠,
   總有一天會要幫助你。
   即使不能和以前一樣,
   有著這樣的心情相互維系,我不認為我們生活在不同的世界。
亞也:…
麻生:我…喜歡你…
   也許…大概…
亞也:謝謝。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