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後報紙新聞以外的消息和圖片將於專頁內發佈, 敬請留意!

Sunday 21 March 2010

傳媒對代言費的揣測

[20/3] 搜狐娛樂 - 澤尻英龍華代言費曝光 半裸吸金只為進軍好萊塢

女星澤尻英龍華出席高野友梨美容品牌代言的發布會吸引了約250名記者前去報導,除了廣告的裸露尺度吸引眼球外,去年被事務所解僱一度遭「封殺」的她如今的廣告身價亦是另一個焦點。

去年被解僱前,英龍華是日本知名化妝品牌kanebo的代言人之一,據某知名廣告公司的負責人介紹「一般知名化妝公司的代言費在3000萬 -5000萬日元之間,按照藝人的出道時間、知名度和是否是電視劇主演級人馬則細分為700萬-8000萬日元不等的價碼。但廣告商方面對藝人提出的附加條件也很多,包括禁止發生醜聞、曬黑和紋刺青等」。

這次英龍華的片酬,有部分傳媒報導在「2億日元左右」,考慮到她只有23歲——尚屬「若手」女優,圈內人士認為「不會達到億單位的數字」,「應該在5000萬日元上下,現在經濟不景氣」著名藝能評論家肥留間正明分析道。

在發佈會上,高野友梨會社代表稱「英龍華沒有對片酬提要求,關於代言費雙方是爽快地達成了共識」,據瞭解,英龍華肯如此「屈尊」收低價片酬是為了未來進軍好萊塢作準備「現在與丈夫在西班牙的生活費,上英文、表演等課程的巨額負擔等,都需要提前儲備資金」某業界人士認為。

高野友梨品牌在選擇代言人上一直頗具爭議性,1990年代深處醜聞漩渦的松田聖子、與歌舞伎演員市川海老藏分手不久的米倉涼子……幾度造成了世間的轟動效果。

而向來與高野友梨是「死敵」的某知名品牌公司也不甘示弱,為抗衡其「話題性代言人」,在世界盃期間請來了貝克漢姆夫婦、美顏滑雪選手上村愛子甚至國民組合SMAP的木村拓哉等大牌先後在廣告中登場。

另外值得一提的,這次高野友梨品牌啟用以「氣焰囂張」聞名的英龍華的冒險之舉是否會是筆「賠本生意」目前還是個未知數,因為在發佈會上公開不會撤回之前發給各大媒體的「採訪六大守條」的英龍華今後會繼續遭到各電視台、報紙等傳媒的「冷面」對待。高野友梨的負責人在接受週刊採訪時承認「當初公佈英龍華為品牌新代言人時,收到了100件來自顧客的投訴」。英龍華能否為該品牌「創收」,只能拭目以待了。
[21/3] 中時電子報 - 澤尻英龍華代言費2億 被疑灌水

澤尻英龍華幾近全裸代言美容中心,高調復出,傳她酬勞高達2億日幣(約7千萬台幣),但業界認為她頂多拿5千萬日弊(約1754萬台幣),畢竟經濟不景氣,她負面消息又多,加上她為進軍好萊塢,與老公高城剛久居西班牙,還要上英文、表演課,需錢孔急。問題是她開出「採訪六大條款」,惹毛了傳媒,前途堪慮。
[21/3] 台灣蘋果日報 -澤尻賤賣青春肉體 全裸撈不到兩千萬

澤尻英龍華為美容中心拍全裸不露點廣告復出,外傳代言價高達2億日圓(約7017萬元台幣)。但金融海嘯之後,明星被大幅砍價,而她去年幾乎零收入,急著賺錢,最後以5千萬日圓(約1754萬元台幣)拍板定案,被譏「廉價出賣肉體」。

代言費圓美夢

澤尻全裸上陣拍廣告,絲毫不扭捏。她出席記者會時90度鞠躬示好,但拔掉招牌虎牙又暴瘦的模樣,被網友嫌臭老。日本演藝圈人士指出,她有意進軍好萊塢拍片,代言進帳將做為「美」夢基金,支付她在美國期間的生活費以及相關的訓練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