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後報紙新聞以外的消息和圖片將於專頁內發佈, 敬請留意!

Saturday 6 March 2010

Erika給傳媒的同意書

[6/3] 明報 - 澤尻復出惹公憤 逼傳媒簽6大苛條

《一公升眼淚》女星澤尻英龍華日前以書面形式宣布自設事務所全面復出,並於本月16日出席代言的高野友梨美容院記者會,當日更會在官方網站回答傳媒問題。不過聲明中原來附上一張同意書,列出6項內容非常苛刻的條款,更聲明若傳媒不簽字,將無法登入其官方網站瀏覽16日她回答的內容,而且若犯下該6項條款中任何一條,都會立即興訟。條約惹來日本傳媒怨聲載道,怒斥澤尻形同威脅,想不到有新聞女王之稱的澤尻闊別兩年,依然「惹火」。昨日傍晚,日本所有體育報章宣布將全部拒簽同意書。

澤尻在新聞稿中表明,在16日出席的美容院記者會上不會回答任何提問,但在會後亦即當日下午5時,她將在官方網站回答問題。不過若想登入網站看到其回答內容,必需先簽回契約書,內容共有6點,包括:

1‧必須正確報道有關澤尻的消息及聲明,不可惹來曲解及誤會;

2‧報道公開前必須完全確認真實性,沒有根據的傳聞不可刊登及公開;

3‧不可出現帶有侮辱及蔑視的表現方法,亦不可發表令澤尻名譽受損的意見;

4‧澤尻及其家族的私生活和私隱等報道在未經許可下不可公開;

5‧若報道有關澤尻及其家族的不明確和並非事實,以及帶有損害性的消息,必須刊登修改聲明及改正;

6‧在其私人地方及公眾不可進入的場所,拍攝澤尻及其家人的影像及照片,未經許可下均不可公開及播映。

跟足西班牙法律草擬

事件惹來日本傳媒發炮怒斥澤尻,認為她的態度與兩年前在宣傳活動中一樣高傲不可一世,有電視台表示:「這根本是威脅!」著名娛樂記者梨元勝亦說:「簡直前所未聞,她以為自己是誰?」還直指她只因常引發事端才多人報道她的事,但觀眾緣及人氣欠奉。一般估計今次澤尻發出同意書的幕後軍師是其夫高城剛,後者在圈中打滾多年,應付傳媒經驗老到,而同意書更是跟足其事務所在西班牙成立時的法律草擬。

網民反應不一

雖然傳媒一面倒表示不滿,有網民亦聲援,嘲諷澤尻既然如此「熱愛」西班牙,乾脆到彼邦發展。不過亦有網民指近年很多傳媒胡亂捏造故事及中傷公眾人物,今次澤尻的做法可謂伸張正義。
[6/3] 搜狐娛樂 - 澤尻英龍華復出開女王條款 或遭日媒全面封殺

「澤尻英龍華不愧是女王」繼《東京體育報》3月4日號率先曝光了近日宣佈復出的日本女星澤尻英龍華發給各大媒體的「採訪6守則」後,其他媒體隨後亦紛紛撰文表示對此條款的抗議。根據英龍華發給日媒的傳真內容「如果參與採訪的媒體違反6守則的話,有可能在西班牙(英龍華的新事務所所在地)提起巨額的賠償訴訟」。英龍華方面提出各大媒體必須在3月6日下午5點前將簽署好的同意書回送給事務所。6守則的具體內容如下:

1. 在傳達澤尻的消息和聲明時,必須避免歪曲、誤解情況的發生。

2. 在發佈新聞前,必須確認消息的準確性,不能報導只是傳聞、還未經證實的事情。

3. 報導中不能含有對澤尻及其家人(包括祖先、子孫和配偶)侮辱、詆毀性的評價字句。

4. 關於澤尻及其家人的私生活,或是涉及隱私的信息和評論,未得到事務所的同意不能任意發表。

5. 如果發表了對澤尻和家人有害的信息,要做及時的修正。

6. 禁止進入私有地、或者非公眾場所擅自拍攝澤尻及其家人的照片。

澤尻的事務所表示如果媒體違反了這6條守則,將取消其採訪澤尻的資格,以及保留在西班牙起訴的權利。媒體不簽署同意書(日文和西班牙兩個版本)的話,將無法看到3月16日澤尻舉行復出記者會後官方網站的相關信息。澤尻這一幾近「威脅」的條款,招致了媒體普遍的抗議,有可能未復出即遭全面封殺。另外,將於16日舉行的記者會亦不會設媒體自由提問時間,由事先在官網上募集的問題中選出做回應。

去年9月30日因發生「重大違約問題」而被事務所解僱的澤尻半年來在日本藝能界銷聲匿跡,坊間傳出她到好萊塢試鏡被看重拍恐怖電影、性感半裸接拍某美容廣告,甚至參加上海世博會宣傳的消息。某電視台的資深人士評價澤尻這是「自滅」行為,雖然背後有丈夫高城剛做「智囊團」,「如果在西班牙等海外國家提起名譽賠償訴訟的話,高額的賠償金是日本不能與之相提並論的,過去曾出現過不少超出一億日元以上賠償金的案子。澤尻原本是想牽制眾媒體,但這麼苛刻的採訪守則起的效果可能會適得其反——眾媒體為了避免麻煩,有可能從此對其置之不理,她即使想要在日本東山再起,沒有媒體助其宣傳的一臂之力,恐怕很難」。也有圈內人指出「被原事務所流放的澤尻的商業價值,目前被好幾個幕後利益集團瞄準,這6條守則或許不是她本人的意思」。知情人曝料澤尻近日對丈夫已經「感到厭倦」,萌生離婚的打算,高城剛為了繼續用老婆的招牌賺錢一再挽留妻子。前事務所Stardust目前擁有常盤貴子、中谷美紀、松雪泰子、竹內結子和柴崎幸等當紅藝人,「在日本藝能界,如果與事務所鬧翻,想重新再開活動的話,得不到事務所的同意可以說是寸步難行——這是一條不成文的規則,何況Stardust在業界擁有廣泛的勢力網」圈內人認為澤尻復出的形勢是四面楚歌「除了前事務所和媒體外,藝能界其他比其早出道的實力派前輩們恐怕對她也不會有好臉色」。不管怎麼樣,16日的記者會,或許會繼去年酒井法子獲保釋當天的發布會後,創紀錄地吸引大批傳媒前來採訪。
[7/3] 自由時報 - 澤尻復出耍大牌 限制新聞自由

「臭臉女王」澤尻英龍華將在16日召開復出記者會,會上不回答問題,將在會後開設媒體網頁回答問題,但是要進入網頁必須簽署「6大承諾誓約書」,要求媒體保證以後不發表沒有根據的傳聞等,一旦發現有毀損名譽的發言,將向經紀公司所在地西班牙的法院提告。

「6大承諾」包括報導不扭曲事實、不公開無根據傳聞、不報導損毀澤尻及家人名譽報導等。

澤尻愛耍大牌擺臭臉一直是日媒追蹤的焦點,對於「6大承諾誓約書」日本各大體育報和電視八卦節目都表示「不可能簽字!」有媒體甚至嗆聲「這簡直是限制新聞報導的自由!不知道是誰這樣教她的,以為她紅到讓媒體願意簽誓約書承諾不寫負面報導?真讓人錯愕。」
[8/3] 商業電台 - 澤尻「寸爆」採訪條件辣著傳媒

憑日劇《一公升的眼淚》走紅的女星澤尻英龍華因被指態度囂張而被封殺,去年9月更被事務所解約,是非多多的她最近正式宣佈回歸藝能界,不過澤尻依舊保持其「寸爆」的性格,設立六條守則給傳媒遵守,認真巴閉!

據內地傳媒引述《東京體育報》報道,指近日宣佈簽約丈夫高城剛在西班牙成立的個人事務所安排下,澤尻將會全面復出,首項工作是為日本TAKANO友梨美容院拍攝性感廣告,不過極度「錫身」的她,除要求外界不要對她的復出廣告持有「色」眼光之外,澤尻更採取「先小人」政策,不但制定六大規條要傳媒嚴守,還要收到傳媒的簽名確認,一旦違規,受到西班牙方面的監管,事務所方面有可能索取巨額賠償,至於該六大守則內容如下:

1. 在傳達澤尻的消息和聲明時,必須避免歪曲,誤解的情況發生;
2. 在發佈新聞前,必須確認消息的真實性,不能報道只是傳聞以及還未被證實的消息;
3. 報道中不能含有對澤尻及其家人(包括祖先、子孫和配偶)侮辱、詆毀性的評價字句;
4. 關於澤尻及其私生活,或是涉及隱私的信息和評價,未得到事務所的同意不能任意發表;
5. 如果發表了對澤尻和家人的有害信息,要做及時的修正;
6. 禁止進入私有地或者非公眾場所擅自拍攝澤尻及其家人的照片。

澤尻的事務所又規定,傳媒若是違反了以上守則,將會取消澤尻在3月16日復出記者會的資格,以及保留西班牙方面追究的權利,但若果傳媒不簽這份條約,將不能採訪澤尻當天的記者會及得到相關信息。

據知,這個規定已惹來大批日本傳媒不滿,有機會令澤尻未復出便遭全面封殺,似乎澤尻的「保護政策」令她形象更差,不過要知結果如何,看來留待記者會當天自有分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