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後報紙新聞以外的消息和圖片將於專頁內發佈, 敬請留意!

Sunday 2 September 2007

《天使之卵》純愛終結

[2/9] 香港文匯報 - 《天使之卵》純愛終結

日本純愛電影,甚麼時候捲土重來的?或許,是《在世界中心呼喚愛》嗎?不論怎樣,《在世界中心呼喚愛》的小說一面世,馬上掀起純愛風,從小說至電影,拍的看的,似乎都純得要緊。

同樣改編自純愛小說的《天使之卵》,由初出道便在《青春電幻物語》擔演主角的市原隼人,配搭澤尻英龍華和小西真奈美,描述一心想考入美術大學的重考生步太(市原隼人飾),在春妃(小西真奈美飾)和夏姬(澤尻英龍華飾)兩姐妹之間游離的愛情故事。

眾人眼中十分登對的步太與夏姬,卻因步太在電車中偶遇手部受傷的美女春妃而戀情生變。步太發現春妃原是自己父親的主診醫生,不能自已戀上春妃的他,以為童話故事的美滿結局終於到來,誰知當結尾來臨,才知道那原是令人戰慄的故事。

電影要多純便有多純,首先是畫面漂亮,不論是場景的選擇,還是取景的角度,都務求要美得如post-card般迷人,部分場口還要用上柔鏡,使畫面更加柔和,不看故事單看畫面,便知是「純愛電影」。

故事之「純」,更是向韓國電影「取經」,總是要死人才罷休,到底誰死了並不重要,重要的是,若閣下向來眼淺兼且容易被韓片煽得一塌糊塗的話,不妨自備紙巾——只是,此片的煽情功力,比起韓片來,還是要差上一截。

好奇想知道,片中的春妃與夏姬似乎是很親密的姊妹,當春妃數年前喪夫時,全靠夏姬她才活了下來,但有趣的是,片中兩姊妹幾乎沒有碰頭過,未免有點奇怪。

影片無緣登上本港大銀幕,直接出碟了事,或許是個精明的決定。純愛韓片已經式微,同是日本出品的,此片又不及《藉著雨點說愛你》感人,不入戲院反倒是一件好事。

三區DVD質素一般,立體聲道對許多聲畫要求高的觀眾來說是不足,但此片對聲音的要求並不是太多,立體聲已足矣,若硬要來個5.1迴繞聲道倒是浪費了。畫面乾淨,而且很配合影片的純愛風格,表現不過不失。特別收錄一片空白,是影碟發行商亞洲影帶的一貫做法,也不苛求了。

 畫  面:16:9

 語  言:日語(Stereo)

 字  幕:繁體中文、英文

 參 考 價:$75

 畫 面:■■■■■■■□□□

 聲 音:■■■■■■□□□□

 內 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