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後報紙新聞以外的消息和圖片將於專頁內發佈, 敬請留意!

Friday 28 September 2007

《Closed Note》介紹

[28/9] 星島日報 - 暗戀畫家伊勢谷友介 澤尻偷看竹內日記追男仔



日本近期曝光率最勁的女星,一定是日劇《一公升眼淚》的澤尻英龍華。新寫真集、擔任雜誌封面人物、電視節目嘉賓,還有新片《Closed Note》明天在當地公映。新片講她再扮純情學生妹,因無意中偷睇到竹內結子的日記而有所啟發,鼓起勇氣去力追伊勢谷友介!

片長2個多小時的《Closed Note》,是改編自瀏覽次數逾100萬的手機網絡小說。捧紅過長澤正美的《在世界中心呼喚愛》導演行定勳,信任監製的眼光,無看過原著就決定開拍,除了女主角澤尻英龍華是初次合作外,竹內結子和伊勢谷友介都是其老拍檔,亦是澤尻首度與事務所師姐竹內結子大鬥演技。

澤尻私底下的打扮愈來愈走火入魔,但在《Closed Note》中就「食老本」再扮清純大學生。因為母親再婚,她決定搬出展開獨居生活,偶然拾獲前屋主竹內遺下的日記。由於讀書練琴,加上做兼職已經忙到死,她一直未有為意日記,直至她在鋼筆店邂逅畫家伊勢谷友介,而好姊妹Saeko的男友又莫名其妙地狂追自己時,煩到成頭煙的她才翻閱日記解悶。

YUI唱主題曲

仍未辦妥離婚手續的竹內,和澤尻的對手戲不多,她在片中飾演一名熱血小學教師,造型略嫌太成熟,令人感覺「好師奶」。留有一把長髮的伊勢谷,繼《蜂蜜與四葉草》後再拿起畫筆,對於出身自東京藝術大學的他來說,畫畫簡直易過食生菜,連澤尻接受訪問時都大讚他畫功勁。2人在片中有多場溫馨鏡頭,例如有《甜蜜蜜》式騎單車,澤尻更會在窗口大聲示愛:「我不可以愛你嗎?」

澤尻開鏡前苦練了曼陀鈴2個月,她坦言角色設定玩得唔叻,所以她的新手表現錯有錯著充滿自然感,「反而最難是拍攝睇日記部分,因為我要配旁白讀出日記內的每句說話,起初感覺怪怪的,好彩後來逐漸習慣了。」主題曲《LOVE & TRUTH》請來YUI主唱,此碟日前甫面世即登上Oricon單日銷量榜No.1,認真厲害。

歐遊拍妖艷寫真

《Closed Note》開畫前1個月,澤尻率先推出寫真集《ERIKA 2007》造勢。她曾經講過最憎初出道時被逼一邊穿泳衣,一邊跑步面向鏡頭揮手微笑,所以寫真集再無這支歌仔唱,反而由她自己話晒事,親自監製、揀衫,仲要飛去巴黎和米蘭取景。當中佔了極大篇幅都是她濃妝艷抹的小妖精造型,最經典莫過於她身穿豹紋衫加魚網絲襪,坐在床上大灑玫瑰花瓣;還有創意零分的美人出浴甫士、戴金假髮襯低胸裝做老翻步姐、穿黑白波點裙扮小鳳姐等。總之唔怕睇到你嘔,只要成功博見報就得。
[2/10] 香港文匯報

澤尻的新片《Closed Note》,現在而言用筆寫日記可能很Out,但她今次的演出就和日記息息相關。戲中澤尻飾演一個在墨水筆店打工的女孩,一次意外令她閱讀過前屋主的日記,隨後獲得讀取他人內心說話的特殊能力,從此生活不再普通。對於片中有感情線的伊勢谷友介,澤尻爽快表示「完全切合那個角色!」她還大送高帽,指伊勢谷和所演角色同樣都是美術大學出身,充滿藝術家個性,而且戲中非常漂亮的畫全都出自其手筆哩。

日記曾被偷看

問到有否試過寫日記,澤尻笑說有過一段不愉快回憶,「以前我也有寫日記的習慣,但自從被人偷看過後……那真是一場大混亂!現在看回以前所寫的東西,不期然懷疑自己『究竟在想甚麼』,自此便發誓不再寫日記。」

最後澤尻賣力呼籲觀眾留意這套新片,表示很多劇情都會描寫女生談戀愛的一面,如親手弄飯盒給愛人或者到冬天時編織頸巾等,她還指自己也是一樣,深信女觀眾也會感同身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